呼 終於快卸貨了
想當初懷老大(女孩)
還有人說我很適合懷孕呢
那時候覺得想太多
不就是這樣嗎 還是多少有些不適
但生老二才知道(男孩)
什麼叫做懷孕痛苦
產檢跟醫生說  
他還說沒法子
妳上胎比較好運
真是欲哭無淚呀

來分享懷男生女生的不同吧
因為我經期很準
所以一懷孕就知道
而且連那一天也差不多知道
-----第一個月
其實一開始都沒有什麼感覺
兩胎都一樣 也沒特別愛睡
作息就跟沒懷孕一樣
所以沒有男女只差😊😊
-----第二個月
一開始兩胎都是味覺開始改變
不是在說吃東西的偏好
而是很多東西吃進去
味道變怪怪的有酸澀感
網路說刷牙有效
但兩分鐘又開始
而且持續很久
這個對孕婦來說是說不出的痛苦呀
一吃東西就發生每天每餐
而且男女也開始終不一樣了
女孩就只是吃東西味道不舒服
男孩就開始有點點反胃的現象
但剛開始還不至於想吐啦(我個人現象)
-----第三個月
男生女生一樣的就是開始愛睡覺/頻尿
(頻尿超煩的,以為有尿去廁所結果兩滴)
女生:除了愛睡沒甚麼明顯問題(體重前三個月都沒增加)
男生:開始孕吐/乾嘔/沒胃口(體重增加500g)
-----第四個月
男生女生一樣開始會怕熱
女生:味覺慢慢回復,沒那麼不舒服
而且愛睡覺症狀逐漸改
發生抽筋的現象兩次
男生:孕吐沒有改善,味覺還是不正常(煩死了,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呢
但是男生比較不頻尿的感覺
而且超音波寶寶體重超前兩週
左右兩側的小腹部分
有開始拉扯的痛了 而且是蠻常在睡覺前發生
-----第五個月
女生:已經可以慢慢看到肚子了
我的腰圍變粗了
體重正常增加不多,但我胎兒也比較小啦
但是沒有什麼不舒服
頻尿現象也解除了
這時候真的就跟沒懷孕一樣趴趴走了
每次小跑步雀躍一點 
我旁邊的同事都快心臟跳出來了
女生這邊也開始左右兩側會痛
男生:終於味覺沒那麼嚴重
感謝老天呀  也沒有孕吐了
不過厲害的是還看不出來懷孕
還是一樣兩側輪著痛呀
-----第六個月
男生女生都一樣
兩側都痛呀  
這又是一個沒懷孕無法體會的痛苦
真的很痛呀
而且情緒開始比較敏感 
容易感動落淚生氣發飆
持續怕熱
女生:胃口逐漸變大
(但怕胖的我有特別控制)
肚子蠻得明顯的  
不過呢我從懷孕開始就努力差帕瑪*的油
超有效的沒有妊娠紋唷
男生:胃口上沒有明顯改變
但容易肚子餓
肚子還是小小的
但胎兒還是多大兩週
愛吃甜 突然對辣的忍受度變低
開始睡不好  容易胡思亂想
-----第七個月
男生女生都一樣
開始睡得很不好了  
很想睡但是一直想東想西
睡眠品質很差 
女生:體溫沒有那麼明顯的怕熱了
肚子又變更大 雖然沒有重多少
不過開始有點水腫
我有去做媽媽瑜伽
希望改善但沒甚麼成效
比較開始懶得動 但還是一直逼自己要動
男生:現在開始有人發現懷孕
不過還是有腰身
腳右側會痛 神經似乎被壓倒了
連翻身都會有點痛
右腳比較不能出
又開始有點頻尿
而且會比較有“性”慾
女生比較不會
腰也比較酸
還是一樣很怕熱  一直流汗
-----第八個月
男生女生都一樣
開始非常不好入眠 就算入眠也一下就起來
起來就很難在睡 一直到早上五六點才又睡著
真的很苦 男生這狀況比較嚴重
肚皮來說女生已經比較緊了(可能第一胎吧)
右腳都不能常走 男女都會痛 但是懷男生超痛
女生:除了上述的狀況 其他基本來說就是頻尿啦
一些小問題
男生:開始地獄了 所謂的右腳痛
是翻身都無法使力 睡個覺一邊壓累了
要翻身根本翻不過去  因為痛到不敢動
記得頻尿吧 下床更精彩了  要駝著走路
恥骨也痛到不行  
實在太恐怖了 這我根本快無法忍受
要躺個兩天左右比較改善
但是還是痛呀
肚皮從肚臍周圍約10公分全部脫皮
怎麼擦油都還是一樣
唉  目前看起來是沒妊娠紋但是怕有後遺症
-----第九個月
女生:基本上問題跟上個月一樣
沒有比較不舒服 除了肚皮緊
其他都還好
男生:我這胎真的很精彩
上個月的問題外 還又加上胃食道逆流
真的是苦上加苦 動不動就腳痛
而且連側睡都出問題了
因為壓太久 只要碰到某些部位就痛
再這樣我可能要褥瘡了 哭
以上是我個人經驗


版媽的孩子們長大嘍
所以有些二手便宜的商品唷(還有日常用品)
甚至是沒用過的的唷
一樣也是以二手價錢賣出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微笑看世界 的頭像
    微笑看世界

    就是想分享,生活小紀錄

    微笑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